党委书记高向辉为师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6CB58

3月6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党委书记高向辉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笪可宁主持,校领导、党委常委何鹏飞、于文军、李成梁,党委常委赵亮、马兴亚、江志强、李志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二级办学单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300余人参加。

683FC

党委书记高向辉为师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党委副书记笪可宁主持活动

高向辉授课主题为“以体育之勇毅 奋发辽宁全面振兴之力量”,既是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授课以大家熟悉的甲辰龙年春晚辽宁分会场中国工业博物馆场景导入,从提振信心、催人奋进——东北全面振兴谱写新篇,勇于担当、大有可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把握机遇、彰显特色——沈阳体育学院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奉献祖国、强国有我——沈体青年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奋斗中实现梦想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释。课堂讲授既有对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学理分析和深刻感悟,又有对辽宁红色“六地”和新时代“六地”的深刻认识和结合学校实际的深入思考。

高向辉强调,要彰显辽宁作为“雷锋精神发祥地”的底蕴底色,辽宁作为雷锋工作生活战斗过的地方,雷锋从未离去,“雷锋坐标”遍布在这里每一个角落。雷锋精神早已融进血脉深处,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沈体人,用实际行动争做“雷锋”,不断续写“雷锋日记”,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高向辉指出,针对辽宁推进新时代“六地”建设,沈阳体育学院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中凸显不可替代的作用,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中不断提高学校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高向辉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是学校申博决胜之年,也是沈体建校70周年,全校上下要发扬“锲而不舍、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高向辉号召沈体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学好本领,早日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69C5C

课后,学生表示“开学第一课”听了高书记讲第一堂“思政课”很受鼓舞。我校学子在奥运会、“十四冬”争金夺银、70年办学历史培养的优秀毕业生在祖国各行各业建功立业,作为一名沈体人,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要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上,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在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伟大征程中努力拼搏,跑出当代青年和沈体学子的最好成绩!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4-03-06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