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姚守齐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6月4日,党委书记姚守齐为体育教育学院2019级、2020级学生讲授《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形势与政策课程。

姚守齐围绕 “什么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什么提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如何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三个问题,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 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是中国特色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的文化传统在外交形态和外交本质上的体现,是“四个自信”在外交领域的表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未来中国外交仍然要牢牢把握服务民族复兴、促进和平发展的主线,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在国际变局中开创新局。姚守齐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课堂教学案例生动、引人入胜,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深入思考国际局势下我国参与国际事务的积极态度与外交考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新闻作者:体育教育学院 李峰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6-11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