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喜迎国庆 励志青春”主题升旗仪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10月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前举行“喜迎国庆,励志青春”主题升旗仪式。党委书记姚守齐、院长刘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全校学工干部、辅导员以及运动训练学院教师代表、在校学生和其他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运动训练学院承办,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丁皓主持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庄严肃穆,沈阳体育学院大学生国旗护卫队精神抖擞、正步铿锵,手握钢枪,拥簇着鲜红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近1500名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东方的曙光缓缓升起,高高飘扬。

升旗仪式上,孙皓杰同学以《爱国爱校 兴体荣院》为题做主题演讲,李翔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集体宣誓。

党委常委、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旭东作动员讲话,他向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用生命去爱我们的国家,用真心去爱我们的学校,用行动去爱我们自己。教育广大青年学生既要敬畏历史,还要珍惜当下,更要憧憬未来。

学校每周一或逢重大节日举办升国旗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已逐步成为具有广泛参与度的特色活动。学校自主培养的大学生国旗护卫队承担升旗任务,他们一身戎装,纪律严明,成为校园文化活动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新闻作者:运动训练学院 李丁皓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10-01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