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辅导员“传帮带”活动


交流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提高党员同志学习意识,发挥先锋党员的模范作用,切实改进党员同志日常工作方式方法,10月17日,社会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支部党团活动室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学习研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围绕学生量化考核标准与学生干部培养两方面展开,由2019级辅导员高强担任主讲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包健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赵宁主持。

高强是我校优秀辅导员,作为拥有二十年工作经验的资深学生管理工作者,在二十年的辅导员职业生涯中总结出大量宝贵的实际工作经验。为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年轻辅导员的工作能力,不忘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特开展本次传帮带活动,与大家交流学生管理经验。

高强以如何快速熟悉学生为题开启了座谈会的主题,详细阐述了自己在工作中总结出的量化考核办法与实际应用心得,为年轻辅导员提供了极大的工作启发。在谈及学生干部培养的问题上,高强从班干部的选拔到班委的产生,再到核心干部人员的确立等每一环节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真正做到了对年轻辅导员手把手的经验传送。

党总支副书记赵宁对高强老师的经验分享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号召年轻辅导员要真学真用,要真正把学习经验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解决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参与座谈会的辅导员们也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多,今后在处理学生管理问题时也将更加规范化、专业化。

本次座谈会预示着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在“传帮带”精神的晕染下与职业使命的感召中,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必将日益完善。


新闻作者:社会体育学院 吴可佳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10-19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