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会


启动会现场

党委书记姚守齐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健主持启动会

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拥军讲话

9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拥军,成员于冰、宋家婧到会指导。启动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健主持。

党委书记姚守齐作动员讲话,从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等4个“迫切需要”,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他对主题教育需要贯穿始终的四项重点措施,即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查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的同时,把党支部主题教育做实做细,作了详细说明和具体要求。姚守齐指出,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这是学校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积极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真正使广大党员通过主题教育实现思想受洗礼、整改见成效。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拥军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紧密结合沈阳体育学院实际,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马拥军强调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做好“四个着力”,即着力抓好学习教育、着力抓好问题查摆、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压实领导责任,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将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

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主题教育正式全面启动。启动会议结束后,党委即时召开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做好主题教育的同步启动、同频推进作了进一步强调和要求。


新闻作者:组织部 孙海刚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9-14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