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体人物|致敬英雄


在你心中

什么是英雄

谁是英雄

5月16日,“奇迹返航”的川航迫降事件引发网友热议,“英雄机组”让人们看到了和平年代的英雄本色。

随后,5月21日,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和众多网络媒体共同发起的“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大型网络互动活动,引发了传播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说,“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回顾川航迫降事件,一次化险为夷的航行让我们看到,成功来源于点滴积累而成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而这种精神和能力总能在关键时刻闪光。

重视专业能力,倡导专业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敬业”的体现,是托举行业进步乃至社会进步的重要文化因子和精神素养,是和平年代对“爱国”行为最本分、最平凡、最应该持之以恒的内涵要求和具体体现。

在中国冰雪事业前进的征程中,沈阳体育学院就有这样一批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训练一线的教练员。

他们凭借着这种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代代传承,带出了一支享誉世界的冰雪梦之队。

他们是中国冰雪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是中国冰雪运动史上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

他们的故事耳熟能详

他们的精神薪火相传

鼓舞一代又一代沈体人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时代,致敬英雄!

 

 

文案| 王雪松

导演| 江志强 朱翠立

制作| 赵华 邢宝港 付正升 杨宇涵 伊凤娇 周逸琨

编辑| 杨新妍 韩璐晓


新闻作者:宣传部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8-06-30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