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2019年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


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主题团会展示现场

武术与舞蹈学院主题团会展示现场

团委副书记徐昕彤授课现场

优秀团支部颁奖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团支部规范化建设,促进团支部活力提升,不断提升团支部书记综合素质。12月4日下午,校团委在教学楼112教室举办了2019年“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暨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大会。各二级学院(部)新任团支部书记兼副班长、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

本次活动主要由实践观摩和理论培训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实践观摩环节,是在刚刚结束的全校“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活力团支部的武术与舞蹈学院2018级舞蹈表演3班团支部和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团支部,进行主题团会现场展示,两个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采用朗诵、知识问答、交流研讨、合唱、观看视频、故事分享等方式开展主题团会,形式新颖、特色鲜明,为观摩的新任团支部书记在今后开展主题团会活动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理论培训由校团委副书记徐昕彤结合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机遇与挑战、团支部书记的任务和职能、及团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不仅为各优秀团支部提供了展现风采的舞台,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的实践能力、学习能力及整体素质。同时也让全校新任团支部书记统一了思想、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勇担重任、拼搏奋斗,用自己的青春谱写新的篇章。


新闻作者:团委 徐昕彤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12-05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