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校级五四红旗团委评选工作会议


评选现场

材料展示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组织工作活力,1月5日上午,校团委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五四红旗团委”评选工作会议,会议评审团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马兴亚、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江志强、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团委书记赵亮、绩效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志强组成,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共计80人参加了会议。

评选会分为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现场述评和工作材料展示两部分,赵亮在讲话中强调通过分团委书记的汇报、PPT及材料展示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基层共青团组织的生机与活力,简单总结为发扬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发挥了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作用;形成了一批有文化、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等特点。2018年,是学校谋划新思路、破解新难题、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的重要一年。希望基层团组织能够把握主旋律,全面提高青年学生思想道德素养;着眼新问题,扎实稳步推进共青团改革;适应新形势,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抓住薄弱点,把加强自身建设落到实处。最后,希望大家坚持努力、积极进取,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应用型体育院校贡献力量。

最终评审团根据7家单位的现场述评、材料展示、再结合日常工作,评选出武术与舞蹈学院团委、运动训练学院团委、体育教育学院团委3家单位为2017年沈阳体育学院“五四红旗团委”。

2017年是团委实施“五四红旗团委”评选工作的第六个年头,也是学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整合二级办学单位后开展评选的第一年,此项工作不仅提高了我校共青团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同时充分调动了基层团组织工作活力,增强了各级团组织荣誉感。今后一段时期,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充分调动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共青团工作真正成为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新闻作者:团委 韩健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8-01-07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