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1银2铜


我校师生在比赛现场

 

颁奖典礼结束后师生合影

我校获得银奖和铜奖的项目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10月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双创大赛)在浙江大学闭幕。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等13个部委主办,共有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是目前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相关活动并观看赛事。

本次大赛共有581个项目、2559名师生参与总决赛现场比赛。院长刘征带队参加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推荐的《幡灵迷境》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银奖,《骏程体育》《恒动体育》两个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铜奖,实现了我校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竞赛的历史性突破。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从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入手,积极营造双创氛围,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观看中国首部反映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等,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学校师生参与双创的热情空前高涨,参赛人数成倍增长,优秀项目不断涌现。为筹备本次双创大赛,学校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抓住校赛、省赛各阶段关键节点,组织参赛师生认真备战,精益求精,为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创新创业教育已成为推动和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蕴育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更饱含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动能,是培养造就新时代事业开拓者的必由之路。双创大赛已经成为最广泛最生动的创新课和最大最有温度的思政课。


新闻作者: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李磊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10-17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