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专家Finn Berggren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开拓师生国际视野,增进国际学术交流,11月9日下午,体育教育学院第三十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本次讲座在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到丹麦葛莱体育运动教育学院前校长、世界卫生组织资深顾问、世界健康促进联合会主席FinnBerggren教授通过线上为我校体育教育学院师生作题为“体育教师培养的丹麦模式”学术讲座,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高鸿雁应邀出席,本次讲座由体育教育学院副院长甘荔桔主持。

19F20

FinnBerggren教授系统介绍了丹麦的体育教育教师培养模式和实践案例,对丹麦的传统体育类大学、学院,公众学员、特殊教学系统的学生培养方式和就业方向做了重点讲解,并介绍了丹麦教育体系、大学的教育目标、研究生教育培养、课程设置、教学培养目标等方面内容。通过讲座,我院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以丹麦为代表的欧洲国家体育教师培养模式,并提供了新的思考和研究方向。会后,师生代表就学时设置、就业及科研等问题与FinnBerggren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3838C

据悉,我校2012年10月与丹麦葛莱体育学院签署合作办学短期培训项目协议,开启了两校实质性交流。2019年8月两校再次就短期交流合作项目续签合作协议,以支持在体育教育理论、教育教学方法、体育运动健康以及文化资源互鉴等方面的交换项目、合作学习和研究活动的发展,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新闻作者:体育教育学院 李峰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2-11-10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