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刘征到云南考察调研冬季项目训练基地 共商政校企合作


为进一步拓宽政校企合作渠道,共建冬季项目高海拔训练协同创新合作基地,8月14-16日,院长刘征一行到云南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腾冲启迪冰上运动中心考察调研。云南省体育局局长尹勇、副局长余红颖,腾冲市副市长李屏,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云南启迪董事长陈禹及启迪公司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

海埂训练基地座谈交流

考察调研中刘征表示,沈阳体育学院多年来以冰雪项目为特色,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槽等冬季项目保持较高的训练和竞赛水平,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形成并保持集团竞争优势。腾冲启迪冰上运动中心作为西南地区,首家获批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冰雪运动推广示范单位”,尤其是在气膜式滑冰馆和冰雪馆建设上,开创了冰雪运动的先例。2022年冬奥会为我国冬季项目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学校、政府和企业三方能优势互补,让冰雪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互相支撑,打通跨界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努力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发展,提升冰雪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冰雪项目运营、管理、训练等方面的优秀人才。

腾冲启迪双创冰雪小镇座谈会

座谈会上,尹勇对刘征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沈阳体育学院作为我国冰雪运动界的行业翘楚,在师资力量储备、科研技术创新、冰雪体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深厚积淀。云南省体育局将全力促成此次合作,共同打造国内首个高海拔冬季运动训练协调创新合作基地,依托腾冲启迪冰雪场馆独特自然地理条件,借助沈阳体育学院先进教学科研和人才队伍资源,探索平原运动员赴滇进行高原训练的新动态、新趋势和新发展。

参观考察海埂体育训练基地

李屏表示,绿色、生态、有机的健康食品和腾药、温泉等可为教练和运动员提供日常膳食、疗养保障,腾冲的高原环境也可为专业队伍备战、集训,提高队伍训练水平发挥积极作用。诚挚邀请沈阳体育学院与腾冲市政府一道,共建高海拔训练协同创新合作基地,一南一北相互呼应,助力腾冲在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中凸显自身价值,建立西南地区冬季项目发展的“一带一路”前沿阵地。

参观考察腾冲启迪冰上运动中心

陈禹介绍了云南冰雪竞技、冰雪产业现状及启迪联手省体育局共促冰雪事业发展的成果。

高原训练能够显著提高运动员的最大摄氧量水平和综合体能,沈阳体育学院在冬季运动项目科研优势和人才储备基础上,借助腾冲启迪冰雪场馆1850米高海拔和18.16%低氧环境的独特自然条件,共同打造中国首个冬季项目的高海拔训练协同创新合作基地,将为我校冰雪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创新、高校服务社会地方发展开启新的合作模式,为我国冰雪项目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利的保障和支持,为备战冬奥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考察腾冲启迪冰上运动中心

刘征院长一行还考察了腾冲启迪冰上运动中心、腾冲启迪K栈众创空间、体验中心、运动员公寓等区域。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志强、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可、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新全程陪同。


新闻作者: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 王新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8-20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