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体育学院2022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成功举办


为培养我校青年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营造更加浓厚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结合《关于组织开展2022 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相关要求,学校于3月9日启动沈阳体育学院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比赛历时2个月,共有265个项目报名参赛,经专家审核评比,共有44个项目入围校赛终审决赛。

终审决赛于5月11日举行,特邀请北方教育投资控股集团副总裁季宏伟、北京万瑞腾达投资基金执行总裁牛晋,以及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决赛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展示项目概况并就专家提问进行答辩。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金奖5个、银奖9个、铜奖9个、优秀奖21个。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赛道。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大赛相关工作,在2021年辽宁省“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作品《我国农村体育精准扶贫与农村体育振兴协同发展研究——以山东省为例》获省赛特等奖并成功晋级国赛,这也是我校近年来参加辽宁省“挑战杯”大赛获得的最好成绩。下一步,学校团委将进一步指导和打磨校赛获奖作品,力争在“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新闻作者:团委 韩健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2-05-1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