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0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


近日,全国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不合格等次县级项目办和高校项目办名单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21〕2号),我校获评“2020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辽宁省共5所高校获此殊荣。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起的旨在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工作的专项计划,是落实我国人才强国战略、推进西部治理的精品项目,也是助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彰显立德树人效果的重大举措。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不断学习,总结经验,加强志愿者队伍日常管理和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使近百名志愿者,走出校园赴新疆、西藏、四川、内蒙等地开展服务工作。

2020年,我校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规范招募流程,拓宽工作渠道,注重指导管理,持续做好跟踪培养。共有59名同学报名,通过选拔及岗位对接,推荐5名同学投身西部,参与到西部计划当中。

未来,我校还将继续深化西部计划相关工作,将服务西部打造成为我校学生志愿者服务社会的新载体、思政教育的新课堂、成长成才的新途径、实现梦想的新舞台,引导青年学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作者:团委 韩健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4-01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