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活动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与使命担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记峥嵘岁月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12月9日我校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系列活动。党委书记姚守齐、院长刘征、党委副书记王健、部分职能处室相关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近4000人次参加活动。

早上7:20,在升旗广场,“铭记历史,勿忘使命”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不畏严寒,庄严肃穆向国旗行注目礼。国旗下,学生代表朗诵爱国诗词《丰碑的传说》,全体师生庄严宣誓“牢记使命、锲而不舍、不负青春、勇攀高峰、奋斗有我、振兴中华!”。

中午11:40,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涛在弘毅广场,为“重走长征路•传承红军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长走活动鸣枪,学生沿着规划线路重温长征历史。活动中学校在校园内不同场地设置“瑞金、血战湘江、强渡乌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延安”等模拟点位,循环播放历史事件讲解录音,让走到每个历史事件点位上的同学们都仿佛置身于那段峥嵘岁月中,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长征故事,更好的传承长征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晚6:00,电影《夺冠》在大学生会堂准时放映,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这,就是女排精神!女排姑娘们就是凭借着这股精神,顽强战斗、勇敢拼搏,在国际赛场上一次次为国争光,为人民建功!电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女排学习,拒绝安逸,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系列活动的开展,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树立了青年学生传承历史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的理想信念。学校也将持续围绕立德树人中心环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优秀大学文化。


新闻作者:团委 韩建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0-12-11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