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辽宁赛区演讲比赛中获奖


10月1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司法厅主办,东北财经大学、辽宁省电化教育馆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辽宁赛区演讲比赛决赛在东北财经大学圆满落幕。我校李连杰同学经过预赛选拔、终选初赛和总决赛,从全省38所高校的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辽宁省二等奖。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经过逐轮筛选,最终选派社会体育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连杰代表学校参赛,团委张超然任指导教师。

决赛现场,李连杰从社会热点、案例故事、自身体会等方面切入,畅谈对宪法的感悟和热爱,表达了对宪法与法治的基本内容、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的认知与理解,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学校将继续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平台,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新闻作者:团委 张超然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10-13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