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希望无限”学校开展为白血病患者董佳怡同学爱心捐助活动


董佳怡,河北唐山人,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2班学生。2018年10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2020年6月再次恶化,急需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治疗。董佳怡治疗以来各项医疗费用已达60多万元,预计本次骨髓移植和后期排异费用超过150万,这让原本就债台高筑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得知此情况后,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马上开展救助行动,由分团委发起为董佳怡同学捐款的倡议,各团支部和教职工纷纷响应。同时董佳怡所在年级的四百余名学生和家长在“水滴筹”上也进行了线上捐款活动并转发捐助信息。经过不懈努力,董佳怡的“水滴筹”捐款数额从2万元多激增至15万余元。截止到8月13日“水滴筹”捐款数额达到223597元。

党委学生工作部也在第一时间启动救助帮扶计划,经报请学校批准,给予董佳怡一次性救助金3万元,同时全额退还该生2018-2019学年学费及住宿费5400元。得知信息后,部分学校领导、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及校内师生纷纷献上爱心,捐款17400元。善款总计金额52800元。

8月13日下午 14:30,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了“心手相连 希望无限”——“为董佳怡捐款”线上捐赠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代表学校和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一起将全部爱心捐款捐赠给董佳怡。董佳怡的母亲现场宣读了感谢信,并委托辅导员曹悦向学校赠送锦旗,期间她多次言语哽咽,表达了对学校的万分感激之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庞宏娜、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波、副书记高鸿雁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除了经济上的援助,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还专门成立了“董佳怡心理帮扶小组”,组织师生录制视频、拍摄照片为董佳怡同学加油鼓劲,祝福她尽快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新闻作者: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8-24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