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年线上学工大讲堂系列活动


学工“云”课堂

学工大讲堂系列活动是我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已经连续开展多年,是提升学生工作队伍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的重要平台。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学工大讲堂改在“云端”如期举行,本期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庞宏娜主持,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鸿雁作题为《坚守初心与时俱进 做当代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习活动。

高鸿雁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引入辅导员初心和使命的新思考。她说:辅导员的事业需要“笃实的信念”。在辅导员日常工作中,会遇到纷繁复杂的实际问题,尤其是在学生思想和价值取向方面,网络上传播的很多思想言论是尖锐的,对学生产生的影响是重大的。时刻注重思想引领、匡正价值观念、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是辅导员时代责任。如何让青年大学生在各种思潮中,做出正确的选择?能不能让学生正确思考、正确看待、正确实践,就要看辅导员能不能讲好中国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马克思主义的故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成长之路激励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人民情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作为一名辅导员,核心工作就是教育引领感化学生。初心告诉我们从哪里来,使命告诉我们到哪里去,辅导员的事业需要坚守初心,与时俱进,做当代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讲座历时一个多小时,全体学工干部反响强烈,多次点赞。

讲座结束后,庞宏娜要求全体学工干部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疫情期间,时刻保持政治敏感性,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用真挚的情感、暖心的温度教育、引导学生。2020年学工大讲堂系列活动预计开展4-5期,无论是以往的“面对面”,还是如今的“云上见”,学工大讲堂必将持续提升我校学工干部的整体工作素养,成为学校加强学风建设、校风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助推器。


新闻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周琳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5-16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