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学生文化艺术科技节“魅力沈体”校园解说员大赛如期举行


比赛现场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志强作校史馆解说培训

师生合影

为弘扬沈体精神,彰显沈体办学特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激发广大师生爱校热情,为校史馆讲解工作选拔人才,7月3日晚,大学生文化艺术科技节“魅力沈体”校园解说员大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大学生文化艺术科技节组委会主办,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承办。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波、副书记高鸿雁,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俊锋,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宁,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辅导员老师观看了本次比赛。此次大赛邀请了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志强,校团委副书记徐昕彤,党政办公室文秘科科长李翠翠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讲好沈体故事 凝聚沈体力量”为主题,共有来自6个院部的十支队伍30名同学参加,决赛分为两个环节进行。比赛第一环节,选手们围绕我校65年发展历程中所涌现出的先进人物、重大事件等开展沈体文化挖掘和创作,讲述沈体故事。故事中,从国家战略到奥运争光、从学院沿革到竞技成绩,既有新中国体育教育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又有奋战在祖国各条战线的传承者和发扬者,他们都是我校65年办学历史的宝贵财富。第二环节,各团队依次围绕校史馆流金岁月、兴体育人、固本铸魂、奉献社会、对外交流、群星璀璨和校园场馆展开讲解。选手们优雅从容、声情并茂,沉浸其中,向每位观众深刻诠释了强大的“沈体精神”。

经过激烈的比拼,研究生部1队获得一等奖;武术与舞蹈学院1队、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1队获得二等奖;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2队、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研究生部2队获得三等奖;武术与舞蹈学院2队、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社会体育学院获得优秀奖。李若欣、王熠、徐碧聪、李代文、杨董亮五名同学获得校园宣传大使称号。

大赛结束后,全体同学集体参观了校史馆,开展了校史讲解员队伍的第二次培训,江志强为大家作了讲解培训。


新闻作者: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 高鸿雁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7-05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