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获佳绩


教师姜娟(右三)、胡微(左三),运动员巩森森(研究生、右二)、唐明震(本科、右一)、黄垚垚(研究生、左二)、李京晶(研究生、左一)赛后合影

我校学生巩森森(左二)在领奖台上与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国内发展部副主任王涛(左三)合影

8月14日—17日,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满洲里市体育馆开赛。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内蒙古社会体育服务中心、满洲里市人民政府、满洲里市文体新广局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国内发展部副主任王涛,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主任郝占、副主任李晓玲,满洲里市政协副主席周春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本次比赛分为普通院校组和体育院系组,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79所高校,89支代表队,近600人参加比赛。

我校健身气功队选派四名队员,代表学校参加了两项集体项目,四项个人项目的角逐。在武术与舞蹈学院教师胡微的悉心指导下,经过4天激烈竞争,最终在集体项目比赛中,健身气功普通功法易筋经集体赛、健身气功竞赛功法六字诀集体赛均获二等奖;个人项目比赛中,巩森森获得健身气功竞赛功法六字诀第一名、李京晶获得健身气功普通功法易筋经第五名、唐明震取得健身气功普通功法六字诀第七名的佳绩。黄垚垚荣获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优秀运动员”称号。

此外,我校武术与舞蹈学院教师姜娟教授担任此次比赛编排记录长,并荣获“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


新闻作者:武术与舞蹈学院 胡微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8-08-19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