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阶段我校斩获13金15银5铜


7F55F

8月20日至25日,辽宁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阶段比赛在营口市鲅鱼圈举行。我校师生共计32人代表沈阳参加板鞋竞速、高脚竞速、赛威呼和雪地走4个项目中18个小项的比赛,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少数民族校代表队共斩获13金15银5铜的优异成绩。

本届民族运动会由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省体育局主办,营口市人民政府承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主题,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宗旨。该阶段赛事共设珍珠球、板鞋竞速、高脚竞速等5个大项、22个小项比赛,全省共有11支市级代表队,共计459人次参赛,我校受沈阳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委托代表沈阳市参加比赛。

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于8月初举行的比赛临时更改为分阶段进行,我校师生克服个人困难,召之即返,参赛运动员紧急从各地返校参加集训,在五十余天的集训中克服天气炎热,伤病等困难,教练员日夜陪伴,最终取得18个参赛小项中的13枚金牌,其中,高脚竞速项目更是包揽了全部参赛项目的金、银牌。

8A40E

另外,在8月5日结束的第一阶段比赛中我校获陀螺项目男、女团体赛和男子个人赛3块银牌。


新闻作者:竞训处 谢非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2-08-27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