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辽宁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锦标赛在我校举行开幕仪式


7月23日,由辽宁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沈阳体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辽宁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锦标赛在我校举行开幕式。学校党委书记、辽宁省学校体育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姚守齐,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党委书记姚守齐宣布比赛开幕

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辽宁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教练员分委会主任范林海在讲话中表示,“满天星”训练营是建立在区域内的教学训练和竞赛体系,组织高水平竞赛、开展高水平培训、落实高水平保障、实施高水平管理,是中国特色足球青训体系基础性工程,承担着新型足球的建设重任。2022年,辽宁省首次增设“满天星”训练营锦标赛,全省6个“满天星”训练营全部参加本次赛事,对完善“面向人人”的小学、中学、大学纵向贯通,校内竞赛、校际联赛、区域选拔性竞赛、省级竞赛横向衔接的体育竞赛体系,夯实“教会、勤练、常赛”的校园足球基础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宣誓

辽宁省“满天星”训练营,在建设过程中采取了很多好的做法,有的在营内建立三级训练体系;有的与青训机构合作,建立青训队,开展各级各类训练营培训和竞赛百余期,为辽宁和全国输送了大批足球后备人才。本次“满天星”训练营共有3个城市6个地区139名运动员和29名领队、教练、队医参加。

本次训练营比赛分为小学男子组与小学女子组两组对决。男子组冠军将在来自沈阳、大连、鞍山三所城市的六支队伍中诞生,女子组冠军的争夺将在来自于沈阳与大连的四支队伍中展开。

“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体育乃健康之本,足球系体育之魂。近年来,我省中小学足球运动蓬勃发展,全省足球特色学校队伍,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壮大。比赛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每支队伍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携手并进、奋勇拼搏,让绿茵赛场时刻绽放足球的魅力。

作为辽宁省唯一一所体育专业院校,沈阳体育学院将发挥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为足球健儿们打造展现自我、提升技能的优质平台。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呈现精彩赛事做好后勤保障和技术支持。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2-07-24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