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赛季雪车青年世锦赛我校运动员孙楷智摘金夺铜


 我校运动员孙楷智(右二)在颁奖现场

当地时间2月8日-9日,2019-2020赛季雪车青年世锦赛在德国温特伯格举行。在男子四人雪车U23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孙楷智与叶杰龙、甄恒、史昊的中国组合,以1分52秒34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在男子双人雪车U23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孙楷智搭档甄恒的中国组合以1分52秒67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这是我国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立雪车国家集训队以来,在雪车世界青年比赛男子四人车项目中继2018-2019赛季获得冠军后再次夺得金牌。 

雪车项目简介

雪车起源于瑞士,由雪橇发展而来,1924年法国夏蒙尼第一届冬季奥运会中即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雪车用金属制成,形如小舟,车首覆有流线型罩,因此也得名“雪地之舟”。雪车男子四人座在1924年在法国夏幕尼举行的第一届冬季奥运会上被采纳为正式比赛项目。男子双人座则是在普莱希德湖冬季奥运会上被列入比赛项目。女子双人座是在2002年第19届美国盐湖城冬季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北京冬奥会雪车比赛设项:男子双人车、四人车,女子单人车、双人车共四个项目。


新闻作者:竞技体校 林辰临 责任编辑:张翼 新闻日期:2020-02-10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