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运动员贾宗洋夺得平昌冬奥会男子自由滑雪空中技巧比赛银牌


贾宗洋在比赛中

贾宗洋在比赛中

贾宗洋参加颁奖仪式

春节期间在白清寨校区集训的小运动员们为贾宗洋加油助威

2月18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三,平昌冬奥会迎来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决赛。我校运动员贾宗洋喜获银牌。

时至今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赛程已经过半,中国队在平昌冬奥会上还未赢得金牌。就在大年初一刚刚完成的女子比赛中,作为本届冬奥会屈指可数的夺金热门、头号种子选手的我校运动员徐梦桃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与金牌失之交臂。在几位实力派老将相继失误之后,我校运动员张鑫顶住压力,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至此,冲金的重担落在男队身上。贾宗洋夺得的这枚奖牌来之不易,十分珍贵。

本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队四名运动员均为我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学生。除小将王心迪止步资格赛外,其他三人贾宗洋、齐广璞(吉林)、刘忠庆(黑龙江)均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实力相当,比赛异常焦灼。最终,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第六名、2014年索契冬奥会季军得主贾宗洋夺得银牌。

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32岁老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季军得主刘忠庆在第一轮比赛12进9中落地跌倒,无缘后续比赛。而被誉为难度王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第七名得主齐广璞在第二轮9进6比赛中止步,获得第七名。

学校领导和部分干部、教师、春节期间参加集训的小运动员在白清寨滑雪场共同观看比赛现场直播,为我校参赛师生加油助威。


新闻作者:宣传部 王雪松 责任编辑:江志强 新闻日期:2018-02-19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