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春季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答辩组成员与学生在答辩后合影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党委书记孙延林教授作学术总结

5月13日,我校2018年春季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在教学楼顺利举行。本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遵循程序规范、质量第一、学术共荣的原则,来自校内外的168名教师分为28个答辩组,为我校硕士学位论文整体把关。院长刘征也来到会场,现场听取了部分学生的答辩情况。

为促进我校学位论文质量不断提升,加强更为广泛的学术交流,我校外聘了河北体育学院副院长杨金田教授,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周成林教授,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教授,扬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体育工作部主任颜军教授,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院院长、党委书记孙延林教授,吉林体育学院科研处处长邵桂华教授,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副书记王莉教授、吉首大学体委副主任,体育文化人研究中心主任刘少英教授,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副主任付全教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制片人戴进主任等10位专家担任答辩主席,同时各位专家就我校硕士研究生教育管理与质量提升等进行了交流。

本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由三个环节组成:研究生进行论文的学术汇报;现场答辩;主席进行学术总结报告。整个答辩过程中均处在一种有“答”有“辩”的良好学术氛围中,学生能够真正从专家提出的问题中发现自己论文的欠缺点;答辩委员会主席的学术总结对低年级研究生的科研素养等提升也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本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是在国家立德树人背景下,我校严抓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场学术上的饕餮盛宴。无论是学生规模、专家数量、学科覆盖度均达我校历史之最。近两年,通过制度建设、严格管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在国家及辽宁省学位论文抽检过程中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新闻作者:研究生部 柳杨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8-05-15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