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元国教授受邀参加科技冬奥项目评价会


7C2A8

9月16日,我校冰雪教研部(冰雪产业研究院)刘元国教授受湖北技术交易所邀请,作为论证专家参加由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主持的科技部“北京冬奥智能雪车雪橇赛道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科技成果评价论证会。本次论证专家组阵容强大,由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聂建国院士担任组长,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工程系李华军院士、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朱合华院士和江汉大学湖北(武汉)爆炸与爆破技术研究院谢先启院士担任副组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许杰峰院长、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唐炉亮教授及我校刘元国教授担任成员。

评价会上项目负责人丁烈云院士从项目基本情况、主要成果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社会应用和服务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整体执行情况。

刘元国作为冬季项目专家,对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和应用前景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该项目提出了雪车雪橇赛道智能生成式设计方法,并研发了基于BIM与IOT的运动状态数字孪生建模技术,突破了运动滑行轨迹可视化智能分析与纠偏关键技术,成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他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深耕冰雪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向与会各位院士和专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各位院士和专家有机会到校交流与指导。

最后,与会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质询、讨论和指导,并形成了项目综合评价意见和建议。


新闻作者:冰雪教研部(冰雪产业研究院) 吴琼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3-09-17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