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冯欣欣教授采用网络形式参加第四届中国休闲研究国际学会年会


冯欣欣教授通过网络与现场专家交流

朱斯琪报告现场

休闲研究SSCI期刊工作坊现场

第四届中国休闲研究国际学会年会于美国中部时间2020年2月10-11日,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举行。因为疫情原因,我校教师冯欣欣及浙江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学校专家学者采用网络形式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休闲时代的中国休闲:议题与趋势”,来自美国、加拿大、南非、中国的高校;当地旅游局、休闲研究出版社的30多名专家学者,以及国际三大休闲研究SSCI期刊主编参加了这次会议。这类集学术、产业、出版商和国际期刊为一体的学术会议在美国尚属首次。

冯欣欣教授的论文《城市基层运动休闲组织发展特征研究》由我校在伊利诺伊大学访学的硕士研究生朱斯琪在学术报告专题进行现场报告,参会者对国内非政府休闲组织的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冯欣欣教授参加了“中国-北美休闲和旅游学院院长论坛”,通过网络介绍了我校运动休闲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并向与会专家表达了我校专业建设国际化方面的需求。

通过此次交流,了解了“中国休闲研究”领域的前沿议题,加强我校了与国外相关高校的沟通,为促进我校运动休闲人才培养国际化奠定了基础。

中国休闲研究国际学会由我院特聘教授董二为等专家学者于2013年联合发起并在北京成立,秘书处现设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该协会致力于汇集中外休闲研究学者,发展中国休闲研究。


新闻作者:社会体育学院 冯欣欣 责任编辑:张翼 新闻日期:2020-02-18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