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咖啡馆系列活动第五十六期成功举办


刘波教授作报告

座谈会现场

10月21日,学术咖啡馆系列活动第五十六期在科技楼成功举办。本次学术咖啡馆活动邀请清华大学刘波教授作了题为《清华大学体育改革创新理念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我校体育社会科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董传升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多名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刘波博士毕业于德国科隆体育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德国体育研究、体育体制比较、体教结合培养高水平学生运动员和国家体育发展战略。刘波教授,现为清华大学大学体育部主任,校工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委员,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副组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刘波教授系统介绍了清华大学体育工作的历史沿革与积淀,并就清华大学体育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各项改革的具体内容,实施效果及改革动因做了系统的介绍。清华大学是我国最高学府之一,我国近代著名的体育教育家马约翰先生即就职于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对中国近现代的体育教育工作有着深远影响,清华大学作为我国高校体育工作的一面旗帜,其提出的“无体育,不清华”口号也成为当代清华体育工作的精神写照。刘波教授的报告,为我校师生全面了解我国高等院校体育工作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支持。讲座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刘波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互动,内容涉及对我国高校体育工作各方面的发展与相关思考。


新闻作者:体育社会科研(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苏图强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10-2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