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桦教授为我校教师作学术讲座


讲座现场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体育学组评审组长杨桦教授作专题讲座

4月4日,北京体育大学原校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体育学组评审组长杨桦教授受邀来校,为教师作了题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与范式研究》的讲座。

讲座中,杨桦教授对体育学的发展历程及研究领域进行了梳理,并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及选题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杨桦教授在讲座中特别强调体育学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学科门类,教师在做研究过程中应重视本学科领域中基础理论的研究,多借鉴其他学科理论研究方法,拓宽自己的研究视野,注意自己研究领域中出现的新业态及岗位,及时捕捉本专业最前沿发展动态。

与会教师表示,这次讲座让大家对体育学科的发展及国家社科基金的申请加深了认识,为自己今后做学问、做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思路,收获满满。

讲座由副院长曹继红主持,申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部分课题组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听取了讲座。


新闻作者:科研处 张广志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4-06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