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学参加2019年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我校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曹连众在会场

根据省教育厅的总体部署,1月21—22日,2019年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在本溪市汇溪湖宾馆召开,会议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中国医科大学承办。教育厅党组、各职能处室负责人、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领导和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75(含31个新增一流学科)个一流学科参会。 我校副院长刘兴、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曹连众参会。

曹连众代表我校体育学一流学科就2018年学科建设情况和2019年建设计划作陈述报告,省教育厅厅长唐国华进行了点评,对我校和学科的冰雪特色及对接冰雪强国战略所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期望我校依托学科优势,以科技为先导,科学训练,建设好人才梯队,在2022冬奥会上再创佳绩。唐厅长同时也对我校4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肯定,提出省里对沈阳体育学院申请博士授权单位等各方面工作一直十分关注和重视,并表示将在以后工作中为学校争创国内一流体育大学给予更大的支持。

22日下午,唐厅长作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全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结合当下国家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我省实际,对下一步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争创一流,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背景资料:为全面推进我省一流学科建设,辽宁省教育厅每年举办两次绩效考评汇报会,已连续举办四届。我校体育学作为辽宁省A类一流学科,参加了全部的四届绩效汇报,考核结果均为良好以上成绩。


新闻作者:研究生部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1-24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