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首批“兴体英才计划”人才聘用签约仪式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姚守齐讲话。

院长刘征与领军人才董传升签署协议

党委副书记王健主持大会。

副院长刘兴宣读《沈阳体育学院首批“兴体英才计划”人才遴选名单》

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孙旭东作人才遴选工作简要介绍和研究室配备管理工作安排

学校领军人才颁发聘书现场

学校拔尖人才颁发聘书现场

学校优秀人才颁发聘书现场

1月21日,学校举行首批“兴体英才计划”人才聘用签约仪式,标志着我校奋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迈进了新时代,这一天将载入沈阳体育学院史册。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党委牢固树立科学人才观,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紧紧围绕“扩大规模、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强化梯队”的人才建设目标,坚持培养与引进并重、稳定与提高并举的工作思路,积极构建汇聚高层次人才和培育优秀青年人才的政策制度和学术人文环境。沈阳体育学院“兴体英才计划”是学校在新时代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学构建“内培外引”人才工作机制的重大举措,也是建校以来首个系统的、规范的、完整的人才培养和支持计划,此计划将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冰雪特色鲜明、行业领先的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等体育院校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签约仪式上,党委书记姚守齐讲话。院长刘征分别与领军人才、拔尖人才、优秀人才签署聘用协议,学校领导为签约人才颁发聘书。党委副书记王健主持签约仪式。副院长刘兴宣读了《沈阳体育学院首批“兴体英才计划”人才遴选名单》,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孙旭东作人才遴选工作简要介绍和研究室配备管理工作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姚守齐向首批“兴体英才计划”人才在教学、科研等方面为学校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大家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他强调,人才是学科发展与创新改革的主体,人才队伍是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的核心元素。建设国内一流体育大学和一流体育学科需要一流的人才队伍,更需要高效灵活的人才体制机制。为进一步聚焦打造学术团队、凝练学科方向,作为学校“兴体英才计划”的延续人才战略,学校近期将启动第二批重点建设学科方向遴选、招标、立项等相关工作,拟遴选6-8个重点建设学科方向进行立项研究,建设周期为5年,资助力度将持续加大。他希望,大家要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的目标要求,继续全身心做好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工作。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要充分引领和发挥传帮带作用,紧密依托学校办学资源优势,立足区域与行业,聚焦学科前沿,确定学科方向,强化冰雪特色,力争经过5年左右的建设时间,在制约学校发展的“国字号”领军人才、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和国家级教学科研成果奖等关键核心指标方面实现历史性突破。

孙旭东就首批“兴体英才计划”人才报名遴选情况、国家级基金项目界定、人才聘用及待遇、研究室配备与管理等方面作了简要说明。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先后制定出台《沈阳体育学院“兴体英才计划”实施办法(试行)》《沈阳体育学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等制度,有效建立了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和激励奖励机制。首批“兴体英才计划”遴选领军人才5人、拔尖人才12人、优秀人才13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平均年龄43岁。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聘期内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分别享受每月7000元、3500元、2000元的人才津贴,学校将优先推荐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和优秀人才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等各项人才支持计划,并按照有关规定为领军人才、拔尖人才提供研究室,同时个人所取得的教学、科研等成果将按(沈体院发[2018]16号)《科研、教学成果奖励标准》执行。

党委号召,首批遴选的“兴体英才计划”人才要珍惜荣誉,淡泊名利,担当作为,潜心研究,要在学校发展建设的历史进程中,积极发挥好引领和带动作用。全校师生要以他们为榜样,凝心聚力,立足岗位,努力奋进,共同为学校推进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新闻作者:宣传部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1-2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