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东北亚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入选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


1月7日,辽宁省教育厅评审结果公布,我校《东北亚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成功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建设。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建设新型智库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辽宁省教育厅印发《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牵头积极组织智库申报。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党组会议同意,批准我校“东北亚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智库成功入围首批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

“东北亚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智库根据为国家和辽宁区域发展提供重大决策咨询服务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辽宁东北亚中心区域和沈阳东北亚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和辽宁体育强省的突出优势,针对中国体育发展方式与健康治理的“强国”与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基本问题、奥运战略与冰雪运动发展的国际领域争光问题、体育领域结构性改革与促进辽宁振兴的基础性问题等展开系列性研究,为促进体育研究助力中国体育健康发展、健康中国有效治理和辽宁经济社会全面振兴提供高水平的智库服务。

“东北亚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智库的努力方向是成为辽宁最高水平的体育发展智库,东北亚知名体育发展智库,全球体育范围内具有积极影响力的体育发展智库。同时在体育发展方式与健康治理、奥运战略与冰雪运动发展和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产生系列高水平、具有引领性的研究成果。


新闻作者:科研处 社科中心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1-09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