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田径运动发展研讨会


我校教师在大会现场,从左至右依次为毕晓东、王亚男、于树祥、徐开春、林松

12月21日—23日,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学分会田径运动发展研讨会暨第十二届全国田径运动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6所体育专业院校的从事田径教学、训练的大中小学老师、基层体校教练员、田径专业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的活动。我校田径教研室于树祥(副主任委员)、林松(常委、副秘书长)、徐开春、毕晓东、王亚男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的活动。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媒体与田径运动”,旨在推动我国田径运动研究成果进行总结与交流,促进各体育专业院校田径运动教学、训练和科研的共同发展。

12月21日,林松代表刘平教授作了大会专题报告,题目为《田径术科教学分层施教研究》,详细阐述了沈阳体育学院在体教学院开展本科教学过程、课时安排以及教学大纲的编写及在体育教育专业实施过程中紧密结合学生实际进行分层、动态调整技术教学等,向与会代表展示了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与好评。

本次研讨会活动共收到有关田径课程建设、竞赛组织裁判、教学与训练的论文378篇,经过专家认真评审后,录取论文150篇,我校有14篇论文被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分会田径运动发展研讨会入选,刘平获一等奖;徐开春、毕晓东、王亚男、林松等七位教师获二等奖。

2016级、2017级等9名田径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研讨会论文征文活动。


新闻作者:体育教育学院 李丁皓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8-12-25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