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工培训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6B294

11月17日,沈阳体育学院2021年新入职教工培训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班,党委书记姚守齐、院长刘征出席,副院长曹继红主持开班仪式,社会体育学院社会学教研室教师赵阳和运动训练学院排球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辽宁省优秀教师付哲敏分别代表新教工、在校教师发言。

59FAE

姚守齐以《不忘师者初心,勇担时代重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作开班动员,从深刻领会教育的地位作用和目标、深刻领会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刻领会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深刻领会建强教师队伍、深刻领会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领学,结合学校“十四五”期间主要任务讲体会、谈落实,强调新入职教工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立德树人,要提高专业水平,要具有仁爱之心,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55888

刘征在讲话中指出,新入职教工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希望和新生力量,要对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个要”等要求,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对全体新入职教工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守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做心中有责的好老师;二要树立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做心中有爱的好老师;三要养成乐于学习的行为习惯,做学识扎实的好老师。

5A6CC

曹继红在开班式后作了题为《体育院校教师职业发展》的辅导报告,从了解岗位差异、做好自我定位,了解学生特点、做到因材施教,了解职业所需、努力学习提高三个方面指导新教师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4C3A1

本次培训,有2021年、2020年入职的教职工和2019年入职的专任教师共计91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校史校情、职业发展、师德师风、人事人才、科研素养、校园安全、综合管理、纪检监察、创新创业、教师礼仪等方面的通识培训,以及专任教师、辅导员、管理和其他专业技术岗位等不同群体的专项培训,将于12月1日结业,历时15天。


新闻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吴畏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11-19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