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教师参加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


培训活动现场相关人员合影

为不断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带动和促进课堂教学改革。10月19日至20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部分青年教师参加在沈阳举办的“金课是这样炼成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采用主题报告和小组互动形式,围绕“基本教学技巧”“课堂提问技巧”“讨论式教学”“学习动机的4种因素和33条策略”四大主题进行精彩的培训。通过培训,教师基本掌握了课堂导入、教学开展、调整教学步调、课堂总结等环节的具体策略;完善教学设计的应用策略;并讨论克服紧张情绪及应对突发情境的策略等。

在一天半的培训时间里,教师们在培训讲师邢磊幽默风趣的讲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寓教于乐的互动中,对课堂教学情境式问题设计、提问技巧水平、学生学习动机激发等方面均感到收获颇丰,达到本次培训预期效果。


新闻作者:教务处 高扬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10-2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