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入职青年教师和转岗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现场

参加培训的教师认真听讲

为更新我校教师教学理念,丰富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本学期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启动了名师讲坛培训工作,陆续聘请校内外教学名师为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进行培训。

9月25日下午,首期名师讲坛由辽宁省教学名师张日辉教授作题为《如何上好课》的培训。

张日辉从优秀课评审专家的视角剖析了青年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反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然后结合自身30多年教学实践深入浅出的讲授了教学设计的方法,课堂教学各环节的操作策略和教学反思的具体内容,最后与大家分享了好课的评价标准。讲授过程中张日辉教授鼓励青年教师要潜心研究教学,跨学科听取不同教师的授课,才能加深对体育的认识和理解,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张日辉教授的讲授理论联系实践,内容丰富、案例翔实,层次清晰,时时给人以启发和思考,参加培训的教师全程听讲认真,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新闻作者:教务处 陈丹丹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9-27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