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入职青年教师和转岗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会现场

参培人员认真听讲

为转变新入职青年教师和转岗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效果,5月8日下午,教务处在教学楼203教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优秀教师成长之教学准备》的网络专题培训,共有36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崔鲁祥主持。

培训会开始,教务处处长曹连众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成长提出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以积极的思想、开放的观念和良好的工作态度,创新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师者传道受业解惑的匠人精神和作用。

随后,崔鲁祥结合审核评估期间课堂教学出现的常见问题与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希望教师课堂教学要转变观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研究教学。

最后教师共同观看了网络培训专题《教学准备》,提示教师要从研究教学文件、着手教学分析、设置教学目标、确定教学策略方法、准备素材用品做好教学准备。本次培训也搭建了微信交流平台,为教师提供了许多教学技巧培训的视频学习材料,供教师自学。


新闻作者:教务处 邵凯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5-09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