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动员大会


4月1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动员大会,院长刘征、党委副书记王健、副院长刘芳、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刘征在讲话中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专业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要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扎实工作,切实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全员参与。教务处作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引领作用;体育教育学院作为体育教育专业建设主体,要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查摆改进、材料撰写等具体任务;其他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提供相应的支持和保障,确保认证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明确阶段任务,把握工作进度,及时优质推进。教务处会同体育教育学院针对指标体系,制定工作日程,做好专家进校考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对照认证标准,完善制度机制,落实到位,建立督查督办工作机制。

刘征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对学校内涵建设效果的一次整体性检验,全校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各相关部门要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职责明确、思路清晰、部署到位。全校师生员工要以学校发展为己任,深入把握师范专业认证的程序和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共同营造学校师范教育的良好工作氛围,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万全的准备,力争在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中取得预期工作成果。


新闻作者:体育教育学院 李峰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4-18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