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专家来校指导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筹备工作


为有效推进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4月15日,我校邀请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学术委员、国家师范专业认证核心专家、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研究所所长李广平教授来校指导认证筹备工作。李广平教授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我校师范类认证筹备工作,院长刘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当日下午,李广平教授结合新出台的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3.0版,作题为《上下协同、全员行动,全面夯实师范专业发展基础》专题讲座,从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旨、专业认证自评自建要点、专家进校认证考查重点等三个方面,阐述开展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解读认证体系中的八个方面内涵,提出如何构建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如何实施面向产出的课程教学改革、如何全面推进基于评价的持续改进的指导意见。介绍了专家进校考查程序、考查重点,协同落实认证“主线”与“底线”等内容。在校学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聆听讲座。

刘征在主持专题讲座时指出,邀请专家来校指导工作,有助于提升广大干部教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理念的理解,进一步理清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思路,明确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以及每位教工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中的职责。他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关乎学校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专家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高标准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全校师生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优秀师范专业人才。

6DA5D

 


新闻作者:体育教育学院 李峰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4-16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