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树祥参加全国高校运动训练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


于树祥教授作专题报告

5月30—31日,全国高校运动训练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我校运动训练学院院长于树祥教授受邀参加并作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以“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为主题,在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支持和指导下,由北京体育大学主办。研讨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与反兴奋剂协调处处长隆胜军和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高峰共同为“全国运动训练教学联盟专业建设委员会”揭牌。与会高校共同倡议成立了“全国高校运动训练专业发展协作会”。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大会专题报告和分组研讨两个部分。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我校等10所院校的运动训练专业院系负责人和专家,结合所在院系运动训练专业建设的理论思考与实践经验作专题报告。

于树祥代表我校运动训练专业作题为《服务国家奥运争光战略,培养卓越冰雪竞技体育人才 》报告,阐述了运动训练专业在卓越冰雪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方面的鲜明特色。在分组讨论中,各高校分别围绕运动训练专业建设经验,人才培养特色、培养模式创新、实践教学体系构建、课程教材建设、冰雪人才培养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新闻作者:运动训练学院 刘诗辉 责任编辑:朱翠立 新闻日期:2019-06-0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