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徐梦桃受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文化圆桌会议”


3月28日晚,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举办“文化圆桌会议”。本次会议以“以文化凝聚共识,以合作应对挑战”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各领域的18位代表人士,我校教师徐梦桃作为体育界代表受邀参会。

4736F

会议期间,各参会代表就“文化工作如何凝聚中国力量,推动形成亚洲共识,并促进区域和世界交流,共同应对挑战”议题展开了充分地交流。徐梦桃在发言中提到,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已成为世界各国展示经济、政治、文化、外交、体育艺术等诸多要素的重要舞台,也是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场所,所展示的东方文化、东方气派、东方风骨是奥林匹克精神的补充,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同时,她表示自己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大楼前石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战争起源于人之思想,故务需于人之思想中筑起保卫和平之屏障”。在反思了战争与和平的真谛之后,我们感受到人类社会交流如果多一点理解,就会多一分和平发展。所以,我们既需要更加坚定自我的智慧,以开放促进交流,以包容促进互鉴,在交流合作中汲取人类文明一切有益养分,又注重在求同存异中、和合共生。

618D8

会议期间,其余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相关领域,从绘画、书法、篆刻、舞蹈、设计、表演、考古、出版、工商、教育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


新闻作者:竞技体校 林辰临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3-04-0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