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实验室管理中心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辽宁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7月18日下午,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第二组组长沈阳化工大学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张万忠教授带领检查组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副院长于文军以及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和实验室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7044F

于文军代表学校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他表示,此次专家来校既是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检查和督导,也是对我们进⼀步做好实验室的各项安全工作的指导和促进。学校始终把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完成,严格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各项指标,逐条落实,逐项完成,不足之处,请各位专家多给予指导。

6E550

检查组对我校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康复力学实验平台、脑电心理实验平台、运动能力检测平台等实验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化品的使用、存放与管理情况,查看了实验室消防设施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台账等。

4886D

张万忠教授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安全标识信息不完整、部分仪器设备缺少操作流程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和要求。

6B82A

学校高度重视检查组的整改建议和要求,立即召集实验室管理中心相关人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按照要求及时整改。今后,我校将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序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持续向好的校园环境。


新闻作者:实验室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2-07-20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