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


海纳百川,聚五湖俊才育桃李;敢为人先,启时代新程树英才。9月12日,学校在室外足球场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学校领导,各有关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家长代表和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典礼,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志强主持典礼。

这是学校首次在室外场地举行开学典礼,全体2021级学生整齐列队,展现出沈体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主席台两侧树立着“厚德博学,弘毅致强”的校训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标语。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

副院长曹继红在讲话中向2021级新生表示真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助力支持学生们选择沈阳体育学院的父母、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大学之大,在于大师之大;大学之优,在于学生之优。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是学校一直以来不懈追求的目标。曹继红对全体新生提出希望,一是要胸怀大志,在拼搏中实现自我超越。我校是国内唯一一所自主培养运动员在冬、夏奥运会上都夺得金牌的高校。希望同学们不仅要看到他们站上领奖台那一刻的无上荣光,更要学习他们为了履行为国争光的使命而刻苦训练、不断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二是要肩担大任,在探索中寻求创新突破。在当前知识和信息爆炸的时代,希望同学们不要在“饭圈文化”中沉迷,在“碎片信息”的海洋里丧失独立思考的能力,而是要学会系统深入地学知识、做学问、搞研究,在追根溯源中求真,在独立思考中怀疑,在苦心钻研中创新,不断探索自然的奥秘和社会的规律。三是要心存大爱,在奉献中升华人生价值。心存大爱是中华民族的优秀特质。在疫情和灾难面前,希望同学们把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爱己爱人当作一种习惯,重德行、知感恩、甘奉献,绽放美丽青春,升华人生价值。

运动训练学院林森教授、2021级新生家长项巍分别代表教师、家长发言,学生张华鑫、杨凯然分别代表在校生、新生发言。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2021级学生将牢记嘱托,满怀憧憬,以蓬勃向上的姿态开启人生新征程。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9-13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