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网络培训


按照教育部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以及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举办全省学习贯彻《总体方案》网络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4月12日至4月30日,学校按照“应学尽学,应训尽训”“全覆盖”的学习要求,组织全校教工七百余人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刘自成司长全面解读《总体方案》网络课程内容的学习、研讨等工作。

60DBD

4月17日,党委书记姚守齐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分类指导,学深悟透做实。要对标《总体方案》有关要求,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教育评价对办学治校的指导作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各级党组织通过党政联席会、支部大会、党小组等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干部、教师充分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要义和改革部署、明确改革工作重点和要求、推动总体方案在学校落实落地。并围绕“政府教育工作评价、高校评价、基础教育评价、继续教育评价、教师评价、高校科研评价、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育美育评价、劳动教育评价”等内容,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展开主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总体方案》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刻阐述了“为什么改”“改什么”和“如何改”等基本问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精神要义和改革部署,明确改革工作重点和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依托教育评价的“指挥棒”效应,充分助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1-05-01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