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防范艾滋病意识,12月2日下午,在大学生会堂,学校邀请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宣传科科长宋巍,作“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我校艾滋病防治宣传讲座。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实验管理中心相关人员、2020级近千名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实验管理中心主任宋成林主持。

讲座现场,宋巍详细介绍了沈阳市艾滋病防治政策和免费检测、治疗机构分布,并从艾滋病的发病、传播途径、预防及治疗艾滋病的方法等方面进行解读,通过鲜活的案例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人,从而科学的揭示了艾滋病与健康之间的关系,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自尊自爱,远离疾病。通过讲座提高了同学们防艾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与歧视心理,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携手共进,共担责任,远离艾滋,健康成长。

讲座结束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涛表示,学生切身感受到艾滋病现状的严峻性,也学到了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从明年起,学校将此类讲座纳入新生入学教育,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性道德观,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有效推动学校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近日,为做好“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学校还在食堂大屏幕滚动播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宣传片,讲座当天还为学生发放宣传手册。让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筑起一道“抗艾防艾”屏障。


新闻作者:实验管理中心门诊部 刘健 责任编辑:全魁博 新闻日期:2020-12-04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