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体版CBA”星火纵横杯篮球联赛激情开赛


11月11日,我校运动会篮球比赛暨2020年“星火纵横杯”篮球联赛在学校篮球馆开幕。院长刘征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副院长刘兴,党委常委、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旭东,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张博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由竞训处处长邹芳宁主持。

刘兴致开幕词,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篮球学科建设,积极推进“体教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不断提升篮球项目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取得了喜人成绩。学校积极参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优秀运动员体测标准修订、国内外重大赛事体测、调研、裁判等工作,为中国篮球运动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比赛充分体现我校重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积极践行“以赛促训、以赛促练、以赛育人”的理念,让学生在比赛中锻炼意志,促进交流,提升综合素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开幕式后,学校啦啦操队和街舞队奉献了精彩的开场表演。揭幕战在运动训练学院2018级一队和体育教育学院2017级二队之间展开。开幕式和揭幕战通过学校官方抖音号全程直播,超过2万人次在线观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运动训练学院2018级一队赢得揭幕战胜利,赛后,两支球队召开新闻发布会。

本次比赛由学校竞训处主办、运动训练学院承办,党委宣传部、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中心协办,比赛从报名、抽签、开幕、赛后新闻发布等环节都参照CBA模式运作,可以称作“沈体版CBA”。全校共有55支队伍,660余名运动员参与,历时43天,并增加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扣篮大赛、单挑大赛单项比赛。在赛前预热阶段,多位CBA校友主教练、校友球星,以及多所兄弟院校都纷纷录制视频为比赛助力。本次比赛得到了星火纵横篮球俱乐部、沈阳明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沈阳广播电视台921节目主持人校友王英吉担任揭幕战现场主持人,比赛气氛紧张热烈,现场观众和在线观众热情四溢。我校各专业学生积极参与赛事组织运营、开场表演、医疗救治、赛事宣传、新闻发布会等工作。

我校篮球联赛是学校运动会的重要比赛项目之一,每年举办一次,是同学们广泛参与和关注度较高运动项目。本次联赛参照CAB模式运作,是学校竞赛工作的一次创新探索,不仅提升了办赛的专业性和趣味性,让同学们不出校园就能亲身体会到专业赛事的运营,感受篮球运动的无限魅力,更为学校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舞蹈表演、新闻学、运动康复等多个专业搭建了有效的实训平台,对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新闻作者:竞训处 谢非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11-12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