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辽宁冰雪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我校召开


 

1017日,2020年辽宁冰雪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我校召开,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书记石坚、办公室主任陈文胜,辽宁省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陈涛,辽宁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沈阳市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于秀,以及东北大学、沈阳大学、沈阳怪坡滑雪场等20多家单位参与本次论坛。专家学者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常态化防控下辽宁冰雪产业链优化与集群发展研究”进行汇报和研讨,主旨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党委书记姚守齐、院长刘征、副院长刘兴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论坛。

 

刘征代表我校致欢迎词,他对参加论坛的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年初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候,我校白清寨校区勇挑重担,承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国家队封闭训练后勤保障工作,积累了大量防控疫情经验愿意分享给大家,同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如何发展冰雪产业,让百姓放心参与冰雪运动,是值得认真思考和着力解决的重要课题,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深入对话沟通,为我省冰雪产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奉献真知灼见。

石坚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对本次论坛寄予厚望,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深入探讨,研究破解问题的科学路径,努力为我省冰雪产业发展提供应对建议和发展良策,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主旨论坛上,王冬、于秀、东北大学陈松教授、沈阳大学范存生教授、沈阳怪坡滑雪场董事长陈捷、我校程文广教授、我校雪上运动中心(白清寨校区)办公室主任李增武分别做了题目为《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实现我省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的思索》《融合时代冰雪运动的共生发展》《论疫情后辽宁滑雪产业发展方向》《凝练冰雪特色促进学校体育教学跃升发展 》《以加拿大为例——城市冰雪运动综合体建设理念几点思考》《冬奥会与冰雪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常态防控下白清寨滑雪冬令营的现状与应对》,主旨报告为与会代表拓宽了研究视野和工作思路。

辽宁省体育产业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我校科研处处长董传升教授代表辽宁省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发言,他表示这是一个融合的时代,感谢专家和学者为辽宁冰雪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实现途径,为与会的学者提供了思考和研究方向。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努力下辽宁的冰雪产业定会蓬勃发展,论坛也会越办越有价值。

本次论坛作为2020年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年会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沈阳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和运动训练学院承办,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继续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沈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辽宁省冰雪运动协会和辽宁省体育科学学会协办。主会场及四个分会场论坛分别由我校王新、王晓晨、邵凯、张麟寰、娄延涛主持。

 

 


新闻作者: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 王新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10-21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