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13日,沈阳体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大学生会堂举行。党委书记姚守齐、院长刘征,党委副书记王健、副院长刘兴、纪委书记姜广利、副院长曹继红,党委常委、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丙权,党委常委、运动训练学党总支书记孙旭东出席大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及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政办公室(绩效办公室)主任李志强主持。

刘征代表全校师生员工,热烈欢迎来自全国的484名研究生,对新同学开启沈体求学生涯新篇章表示衷心地祝贺。他回顾学校办学历史,对学校发展现状、办学目标作了简要说明。并指出,2019年我校入选辽宁省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当前学校正处在加快改革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研究生是“双一流”建设的生力军。去年底学校机构改革,将原研究生部调整为研究生处和研究生工作部两个部门,希望通过一系列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全国地位和社会影响力。凝聚共识,夯实基础,确保“十三五”规划收好官,“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同时,对2020级研究生提出希望:一是学会做人,年轻人要与时俱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学会求知,既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三是学会做事,一切井然有序,事事皆可成功。

田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夏忠梁博士,2018级学生谢微、2020级学生任思缘分别代表研究生导师、在校生和新生同学发言。

在雄壮激昂的校歌声中,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新闻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林大志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9-14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