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教学管理人员培训


为更新前沿教学理念,拓展课程设计思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新一轮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实施,7月1日下午,学校邀请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吴能表教授为全校教学管理人员作了题为《基于OBE理念下的课程设计与课程思政》的直播授课培训。教务处、各二级学院(部)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副院长曹继红出席培训会,她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办学单位要在新修订本科教学培养方案的基础上,结合本次培训,加强课程设计、课程思政方面的研究,认真做好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为新学年本科教学工作做足准备。

吴能表教授围绕本科教学课程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前瞻性问题,从认证理念、课程设计及课程思政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既有理论上的指引,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在互动环节,部分与会教师就教学大纲修订过程中教材与课程内容的匹配程度、试卷分析等教学评价标准、思政元素与教学有机结合等共性问题与吴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本次培训,对提高将先进教学理念运用于课程设计的思想认识,增强课程思政建设的主动性,推动学校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起到了较好的促进和指导作用。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部长(副主任)王晓晨主持培训会,并就各二级教学单位结合实际组织本单位教师开展课程设计、课程思政建设培训做出工作安排。


新闻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吴畏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7-03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