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工作部署,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3月30日,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刘征全程指挥,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刘征在现场指挥演练时强调,本次演练是对学校正式开学各项筹备工作的一次检验,各有关部门要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认识,严防死守,认真研究工作流程,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绝不可麻痹大意。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进一步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预案,为确保师生安全返校和新学期开学后各项日常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上午十时,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围绕学生入校、异常情况处理、发热等症状学生转运、学习生活场所消毒等多项内容进行。学校实行全校单一出入口封闭式管理,北门封闭,南门通行。学校南门设置学生返校报到区、临时隔离区。严格核实教职工车辆及乘车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符合要求方可进入校园。校外车辆一律禁入,家长车辆在校门外停车区即停即走。

院长刘征全程参与演练

返校学生按照返校流程,从入校等待区排队,前后间隔一米,形成蛇形排列等待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学生返校前组织学生关注“盛事通”公众号,获取健康通行码,报到区工作人员对入校学生进行身份验证、健康码检查后,经过消毒、三次体温检测合格后学生方可入校。

学生返校等待区

学生返校等待身份验证和体温检测

学生返校进行消毒

学校配备应急救护车辆,发现有体温超过37.3℃、干咳、呼吸困难、呕吐等症状的学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医护人员迅速转送发热学生至隔离区,排查有关密切接触者。同时联系120救护车转送苏家屯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并向苏家屯区疾控中心报告,组织人员迅速对现场进行消毒。

发热学生处置

发热学生转送

在学生进驻之前,学校对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学生公寓进行全面消杀;对各场馆楼宇人员进出区域、电梯间等进行定时消杀和环境通风;对校园和各场馆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清扫,确保校园环境和场馆楼宇卫生整洁。在各场馆楼宇指定位置配备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做好废弃口罩安全处置。

学生宿舍消杀

场馆消杀

新学期开学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考,此次演练检验了学校应急处理机制和相关部门的分类管理、接诊、隔离、转运、防护及消杀等应急处置能力,为迎接这个特殊的新学期做足了功课。


新闻作者: 责任编辑:才丽娜 新闻日期:2020-03-30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