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体战“疫”】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工作部署会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姚守齐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

2月10日上午,辽宁省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各市教育局和省内各高校设置分会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办公楼一楼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沈阳市教育局、东北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先后做交流发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工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福海,副省长、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工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明玉分别发表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长、教育工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守权主持会议。

王明玉在讲话中对教育系统下步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从压实责任、延迟开学、校园封闭、在校师生管控、返校人员监管、校园用餐安全、在线教育、科研攻关、开学预案、思想教育和宣传舆论等十个方面,强调要做到“十个必须”。

张福海在讲话中对下步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从四个方面加以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细落小落实;四是要精心筹划部署,确定好各项开学预案工作。

视频会议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校领导小组组长姚守齐,院长、校领导小组组长刘征分别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对照“十个必须”和“四项强调”,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仔细梳理本部门应对疫情工作开展情况;二是认真规划本部门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思路和举措;三是科学制定本部门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预案并报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四是要确保各项工作信息畅通、准确,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学校和属地党委政府各项防控工作。


新闻作者:党政办 李翠翠 责任编辑:张翼 新闻日期:2020-02-10 点击: